close

人,就是在無數的給予和取走這種過程中周旋,從而讓我們學會捨。捨,真正的意義,是要訓練我們習慣無痛失去,無痛失去的意義,最終是要我們學會斷情,學會對世間來去頻繁的人物事;沒有牽連性的情。人物事的去,其實是常規,不需有情,不需有傷感,當感到傷感,即考試不合格,考試不合格的結局,就是重覆不斷的失,直至有天不再為人物事的去傷感。

高原、平原的相對比較,可想;人的範圍,實在如此俗、和如此濁。故;古代修煉人,總愛走到高的地方,高原或深山修煉,就是此解,遠離凡塵繁囂。不過這個時代,絕不能一個人走到深山高原獨自修煉,必須走入人群,讓更多人點燃,提升靈性。

中脈打坐,是個得道的方法,但;若果一開始就說通過中脈打坐可以得道,而且又是個這樣簡單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方法,這的確很難令人相信,因為得道二字,對現代人來說,有點遙遠和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,而且對生活吃飯,似乎無助於事,甚至有人聽到,會棒腹得即時噴飯,所以,開始就直說中脈打坐是得道方法,會有點奇奇怪怪,所以,入首方法,是要變調一下的,引出其他正面的副效果就可以了,例如你的自信、你的快樂都回來了等等,你是在說你自己的親身感受,是會特別有感情的,因為是你自己實在的感覺嘛,人家是會感受得到 的,只要一旦他們開展了打坐和泡腳,並且堅持,他們慢慢一定能從自己的變化中感受到中脈打坐的好處來

在不斷的追求物質之下,空虛感會不斷製造出來,空虛感,將迫使人思索「生所為何」,這是靈魂正要向肉身發出飢餓訊息。

每天打坐的目的,是為了養我們飢餓的靈魂,不讓靈性種子的升起後掉回來,靈性種子的保持升起,是意味老天的福路得以繼續。若要像許多人那樣入廟祈福,倒不如讓頭頂保持涼風,咫尺之近,不去求,走到老遠?

修煉,不是修自己的,真正來說,是讓人;或幫助別人來修,通過孩子這類別人,你就變成上天的工具,幫老天爺製造出好的產品、好的未來。當然,當老天爺的工具,不一定要選某個行業或職業,是可以隨手的,每一個層面都可作上天的工具,行行都可正業,最要命是有些修煉者經常把持不住對生活質素的追求,近墨者被捲成黑,修煉是要有定力的,要有重心。

一定要從狀態上跳出來,學會觀你自己,掌握了之後,你就會懂得觀所有人,所有事物,與及整個世界,而毫無融合。思想跟世界,都是同一性質,都是來要我們跟它融合,千世萬世沉淪。


一個人裡面無光,是很難有上一層樓的改進的,因為黑暗是一股力,它要拉人下沉,或下墮,所以裡面有光很重要,可以抗衝,甚至取代黑暗。一切,都關乎人裡面有沒有光,就如燈籠,裡面沒點起火,燈籠就不是燈籠,就失去原本本質的作用了。燈籠,並不是靠外面照入去的,是內在生光,自照,然後照外的,中脈打坐,正正就是這種內裡生光,照內再照外的方法。


中脈打坐的人,常常有奇怪的事發生,碰的多,慢慢便習慣。旋渦是正常的,螺殼都是旋著的,生命的氣就是旋著,你頭頂的氣柱,其實都是旋著,是「道」(母親)上升穿出頭頂的現象,這種現象,也在手心出現,因為頭頂的頂輪,對應在手掌心位置,所以手掌心也有旋.


不要把打坐想得複雜,打坐到了一個境界,是任何時候都在打坐,行住坐臥,像佛家說那樣。開始打坐的時候,可以如佛家的襌坐,也可坐在椅上或床上(不一定要盤膝,坐的舒服就可以了),閉上雙眼,靜靜的坐,十至廿分鐘就完成,早上及睡前各一次,打坐途中會有不斷的思想,觀看並不用理會就行了,中脈的竅在於中脈打開,對著手掌說那些句語就能打開中脈,以後就不用說了,只要每天保持打坐,中脈便能保持暢通並成長,像幼曲長成樹那樣。其實中脈打坐,竅妙不在坐,是在讓中脈暢通,中脈暢通,就是與天合一的時候,所以你會感覺到頭頂中央會有涼氣從頭頂輕輕向 上發出。這就是古人常說天人合一的表徵。中脈打坐的過程,有點像等時間過,我們甚麼都不須要做,我們只是坐著,讓上天每天把我們改造,非常非常之簡單,簡單的難以置信。我就是這樣坐了十幾年。


中脈打坐經常製造奇蹟,但不能為了奇蹟而去練中脈打坐,一切順著自然,自然,會為我們製造自然,自然,是一條天地和諧之路,也是一種力量,內藏於無形,她運作於任何處,包括我們裡面,自然就是道,假如我們走往不自然的話,我們的一切都離了自然和離了道,好比一切脫軌,思維正是拉我們脫軌的其中一環。思維,其實是心中魔的一個化身,我們是萬物之靈,何以會成為思維的奴隸?

當成功變成白紙之後,我發覺猶如換腦一樣,變成另一個人,宇宙大我的訊息(或說智慧)魚貫進入我腦袋.


中脈打坐,是不需要人為控制的,只需要自然的,中脈打坐,就是加入於自然,不是加入於人工,所以,是不需要加入有意識的呼吸的,樹木,本身就身處於自然之中生長,它就是自然的一部份,根本是無需要考究呼吸,樹木就自然地生長,中脈打坐,是自然生長,不需要加入人工,只需要加入自然,融進自然,但凡人工,都是拉離自然的。

打坐,用粗鹽水泡腳,泡腳很重要,潔淨的最速,愈潔淨才愈大進步,這方面懶不得,懶,是要替自己的進步打折扣了,要是不做,一做就一鼓作氣去做,不拖著黏著去做。


你開始感受到中脈打坐的一些好處了,打完坐後,滿身清涼、舒身、眼睛濕潤、視物明亮、思路清晰暢通、心境平靜帶愉悅,這通通都是打坐後帶來的好處.每天保持早晚打坐的人,會感到很喜樂,這種喜樂是發自內在,內在發生的喜樂,才是真正的喜樂,其他的喜樂,都不過是短暫的喜樂,快來快去,沒有內在喜樂那種常駐感.我們看小孩子,整天都在喜樂,無憂無慮,無牽無掛,這是生自純真的心的內在喜樂,中脈打坐,就是要達至這種小孩純真的狀態,只有純真如小孩的人,才能進入上帝的國.天國的喜樂,在人心之內,但基礎是要心境如小孩. 


永恆的喜樂,是從定而來。

中脈打坐,就是要讓人定住在一個軸心,不要隨波逐流,跟隨根本不存在的虛幻流逝,悲哭歡笑。

無論世界要如何團團轉,但你的靈魂仍在軸心裡面,真正的你;根本沒有轉動,這是真正的超脫。有一點你要知道;我們沒有這個世界是不行的,沒有這個軀體亦不行,兩者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,沒有兩者,我們是修不到的,就是因為有世界的轉,我們才能修到定,就是因為有這個軀體,才盛載我們的靈魂來,假如當我們有一天不能再下床,不能出門再接觸這個世界,我們的修,差不多已經等同停了,所以修,是要跟身體的衰壞競賽的。


中脈打坐是何等高貴和難得,輕視高貴的和難得的,又怎會從中得到什麼益處?持之以恆很重要,一切發問都變得無聊,因為根本不用問,裡面自有答案,你以為我懂很多嗎?我根本一點都不懂,我只是把裡面的答案寫出來,答案不是自我而出的,那是從浩瀚活的泉源而來,這就是你想知的與天溝通方式了,你要達到,你首先要學會安靜,你看天就知什麼是安靜了,天從不說過一句說話,但天依然存在,但人卻每天喧譁不斷,作不少口業,都說過人作的惡太多,負了不少債,欠了那麽多債,那會有好日子過?那會有好的氣在身旁?惡都是自招的,沒有人可以加害,正如你家惡劣的虛幻氣;是誰加害給你呢?還不是因果關係?屋選人啊,你以為人選屋?等你進局的。


你努力煉中脈打坐,肯定你能擺脫世間一切迷局,找到真正的你自己.有誰不業性深重?一個靈魂迷了這麼多世,作過那麼多不好的事,但當一旦頭頂出現涼風,那就過往一筆勾銷,重新來過,像蛋破殼,復活一樣,這就是復活的真正意義,復活之後,就要好好重新做人,修好自己,不再是過去的那個自己.

中脈打坐就是休閒的,舒服的光坐著,讓天從你頭頂把你改造(前設是;你頭頂必需出現了涼風),你只需享受被改造時那種舒泰,就這麼簡單,不要添入人為助力,你的任何助力,都不及天的助力一毛,不要管入去,你管入去,只會是一種阻力,阻礙自己靈性的發展,即是塞.

打坐時盡量把注意力放在頭頂上的涼氣,漸漸腦內變得清空。

頭頂悸動,或空的感覺,都是正常,剛開始練習中脈打坐,最常出現頭頂悸動,之後是空的感覺,所以叫你們把注意力放在頭頂對上的地方(而非頭皮),那裡除了有屬天的涼風外,還有那空的狀態,故;一有空,就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位置(在那個位置打結也是一個方法),如何把注意力放在那個位置,想一想那個位置就是了,學會想,學會不想很重要,因為就是你如何控制好注意力了,涼的想,翳的不想,不想,亦即忘記,學會忘記,是很重要,不記不舒服的話,就記涼的,最好連涼都不記,甚麼都不記,因為最後是空的,涼是自然發生的,是代表你屬哪類,屬天的,天空,天空,天不就是空嗎?

其實這個打坐像種花一樣,你是放開手讓澆水、施肥,像植物一樣,甚麼都不用理,由主人幫你,把你種上來.你只需不行差踏錯,不阻礙自己,不做阻礙自己靈性發展的事,你會慢慢生長,像花那樣,慢慢開花,並且結果,你是見到自己發展的,最要竅的,就是;你是一個空殼,你做到這點,你就成功了,要做到一個殼,你....要攆走「自我」,一日有這個「自我」,你都不可能有持續而穩定的進展。最終,你成為一支笛子,裡面中空,被奏出音樂,你就真正的成功,你就明白再無「自我」的重要。


中脈打坐是不可能走火入魔的,除非是個人方面入魔,不然,中脈打坐是愛,是天,是天父地母之愛,是你們愛的根源,只會讓你們愈來愈好,除非你們逆,要自己行,不然只會順著航道,自然被推向天道,順與逆,其實都因自己。


良好中脈打坐者的存在,非但能令水晶變美,同時亦能令這個世界趨向美、趨向和諧,這是自然發生的,因為良好中脈打坐者的身體帶著能量,在不知不覺間,已為一個社區、一個地方、甚至一個國家淨化了,是不為而為了的對世界的一種善業,自己好,世界亦好,雙得益彰,何樂而不為?


所以我們中脈打坐者往的地方,都是對當地有益有清潔性的,你知道人的清潔很重要,每人都需要清潔,我們身上的涼氣能量,就有一個這麼的天務。


中脈打坐最起碼要保持著涼,涼才有進步的基礎,要有持續的涼,才有持續的進步,進步是要持續的,持續的涼就是標記著持續的進步,涼,是必須要持續的,所以,制造一個讓自己持續涼的環境給自己很重要,所謂“制造一個讓自己持續涼的環境”,那是一個你能控制的有限範圍,譬如你能打坐,就去打坐,你能泡腳,就去泡腳,你能控制那能毒死修煉的壞習慣,你就去控制、去戒除,這些都能自己控制,能自己控制的,不去掌握,就無話可說了。

環境,我們永遠無從選擇,我們只能在被安插的環境中,找有限的轉身餘地,不可能沒有這空間的,只是我們沒有努力的去找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尋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