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因為自我的氣球膨脹過大了,把額輪中間的幼窄通道也迫閉了,那靈性的種子又如何通過此窄道,而穿出頭頂,實現中國人所說的天人合一呢?(中國人的天人合一,亦即西方人的上帝的國),(窄道,亦即西方經典提到的窄門)。故此,無論我們是甚麼身份,甚麼地位,要走上靈性的道路的話,就要放下身段,因為,老天的國度,沒有你們倚重的世間身份,那是虛假的,人滅,身份亦滅,身份的背後,是自我來陷害。

千萬別被自我帶引自己,這會讓自己離開正道.有領導才能並不一定是好事,因為大都出於自我思維,即是車子的司機位被坐上了,其實真正的領導在天,並不在人,不要以為自己所作的有甚麼了不起,或有甚麼值得飄然.真正的領導是服侍,而非控制.


自從注意力由物質/思維層面轉移到能量層面,近幾天打坐容易了,更易進入狀態,自我/思維的干擾也遠離了,令人煩惱的自我鬆散,心靈的不安減少,換來安寧 /安慰。

可以把思維當成壞人看待,而事實上;思維經常把壞事合理化,以驅動人作惡。我以前練習放棄思維時,就老是對思維說:「不要說了,我不會相信你的,走吧!」,日子有功,思維這頭壞蛋可能知道你不會動搖,於是便撤退。


中脈打坐最終就是無,就像一小滴水到了海洋,那些有自我的人,永遠無法到達這種無,且往往在進步到一定時候,自我就會悄悄跑出來把這個人拖垮,不是嗎?這裡經常看到這類打坐者,一段時候就垮了,那是他她裡面自我作的惡,但他她永遠不知道,而且永遠不去鬥垮這個自我,反而被這個自我鬥垮.我經常看見這些打坐者進步得好好的,突然間又翳起來,那是沒有通過辦法打垮自我的根原因,你以為那個是你,其實並非是你,那個是自我,常常人都分不清誰是自己,誰是自我,自己?其實自己是其麼都沒有,當你發覺有自己,那個其實是自我,只是很多人都不去認同,只認同那個就是自己,自己是甚麼呢?自己其實甚麼都沒有,死人那會有甚麼呢?多少人會認同明明好好的活人;你卻說是死人,死人啊,死人何來有自己,可惜誰都認為誰都是活,於是自我就悄悄竄入,變成你有自己了,哈哈。當你發覺你是死的,你就不再去切法擁有甚麼或怕失去甚麼了,清醒的知道死,是一種學問,也是一種清透的大智慧。


你知道甚麼是無嘛,無,是上下左右前後全方位無拉力的狀態。


人常常給自己腦中的自我勝了,每一次決定,都是。實際是自我操縱著人。自我是甚麼啊?是你們日常認為的自己,它常賭我們不敢作或不敢說,所以基本上,這個自我是看扁我們跑不出它的五指山的。腦子不掏空,它永遠都會存在,它永遠都會是我們的主人,那真正的主人,就進不了來了。許多時候,我們撐著所謂面子,就是它的化身了。

我們是甚麼來的,我們不過其實是空空的,是死物來的,心不再跳,不就是返回死物的真相了嗎?既然是死物,又如何有甚麼的所謂自己呢?那個我們認為的「自己」,其實屬軀體以外的,我們被這個假裝成「自己」的自我欺騙了,當有一天我們還原回死物,我們就會發現,這個所謂的「自己」就會一同消失。一般來說,你活多久,它就存在多久,它的存在,是因你的存在,它,是要來障礙我們的,障礙我們在靈性上不能有最大的進步,它從來都是很狡猾的,因為它的本質就是狡猾,所以,不要讓它的狡計得逞。在內裡,像分裂一樣,不要再跟它二合一,把它往外推出,(有點像攆它出門),我們就會很清楚看到它了。只有站著它的對面,用互相對視的角度,我們才不輕易被它擺佈。不要二合一。

方法已經寫滿在這討論區裡,依著做,已經做,下定決心去做,就可以了。其實成果;不是我們造出來,是老天賦下來,賦與不賦,其實在乎老天看到我們真心誠意的決心,賦,有點像奬台上的頒獎。


當心態調整好後,沒有了自己,所作不是你作,所作全歸功於老天爺的大能,去除自我個人的思想,把來的,都調整成是老天爺的安排,掏空當你內在的一切自我思維,像一支完全中空的管笛,只有這樣的狀態,老天爺才能在管笛內顯現美曲,這是我的實際經驗,你看我的風水術你就應該明白,風水界,沒有多少人曉得認氣。

當你開始用粗鹽水泡腳,你的氣,將會很不一樣,希望你能勤泡腳、勤打坐。乾打坐是不夠的,要加上泡腳。乾晚上打坐是不夠的,要加上晨早打坐,這是快速進步的要訣。

雖然修煉實際是修乾淨的氣,在翳氣的工作環境、或場地、甚至工作的先天不良性質,都會帶來不淨的氣,長期薰染,會帶來時淨時濁的拉扯衝突,不過還是一個人的心潔最重要,我發現心潔的人,即使黏上凡塵,不多久,很快就會自動甩掉,不上身的。只有那些凡心太重,物欲太強的人,才會屢清不掉,總是身上帶著那麼翳的氣,就如那句佛偈所說:「菩提本無樹,明鏡亦非台,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?」。.


軀體這個囚禁靈魂的監牢,或藉以提升靈魂的利器,委實帶來許多許多靈魂超脫的障礙,我想;不是軀體的問題,軀體只是死物,應該是操控軀體背後的那個「自我」的問題,「自我」職責保護軀體,本是好意,但卻反變成囚了靈魂,障礙了靈魂。「自我」,是老天創造的一部份,愛,背後也包含難度,要你闖,要你變的更好,更善。


許多人的所謂「觀」,只是在意識上,只是在接受腦中自我對我們的討好,是受著腦中自我的欺騙或催眠,而非真正那種尋回自己的無牽無涉的「觀」。對世間一事一物的情,這種在世間人來說並無不妥的常性,就是那種牽和涉。


你們人經常聽信自我,只是你們自己不知,以為是聽信自己,認為聽信自己有甚麼不對,其實你們任何一個想法,隨時都是自我的化身,知不知道?千萬別小覷陷阱,以為自己可以跨越,人沒有甚麼可以了不起,人在魔妖面前,是最愚蠢和最豬的,你認為自己很會思想,它們就愈歡喜,那是這個人有最多的可控空間,愈懂思想就愈豬,你知道你們其實是很脆弱的,蒼蠅一飛到黏蠅板上,很快就死了,別傻瓜跟陷阱糾纏,你們會像蒼蠅。


要走到終極,必須要首先排掉「自我」,成為一支中空的管,那時,你就真正失去自己,(應該說沒有了自己才對 ),真正的「合一」就來了。


以上文章,來自 梁師父 討論區。

詳細文章,可由下列連接進入。

http://www.leungjingyuen.com/forum/viewforum.php?f=3&sid=8803e4d69d5001a895f959a04f17d77d


感謝上天的教導,感謝地母的教導,感謝師父的教導。


弟子叩拜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尋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